• 首页
  •   >   部门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召开智慧校园校内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1日上午8:20,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在天河综合楼1202召开智慧校园规划设计方案校内论证会,谢曼、黄立芳、余柱清、杨家成、肖伟、廖大强、周永塔、张珂卿、黄广腾、肖博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曼主持。

    我校智慧校园规划设计方案由广州赛宝联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智慧校园规划设计方案(草案)》已初步完善,在校内专家浏览方案期间,由赛宝项目负责人黄广腾为大家详细介绍、解读该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服务类如一表通、网上办事大厅、视频会议等13项;管理类如党建平台、培训平台、网站群等15项;教学类如资源制作、智慧课室等5项;支撑平台类如统一身份认证、主数据中心、云桌面等14项;基础设施如智慧安防、物联网等10项。

    然后,大家围绕智慧校园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提问、建议、讨论以及回应。

    黄立芳副处长对方案的经费来源依据进行了一系列的提问和分析,经费从何而来、经费数目如何确定等,大家对这些资金问题以及领导的顾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余柱青副处长先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创强规划,并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如信息技术是否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投入和收益是否成比例,智慧校园对教学服务的直接体现在哪里,假如后续资金跟不上的后果等等,大家根据这些问题中的重点、难点、痛点进行了详细热烈的讨论。

    杨家成副院长和廖大强老师围绕“什么是必须解决的,什么是锦上添花的”进一步梳理意见,并从技术角度分析了等级保护、教学诊改、智慧实训室、大数据分析等具体项目的实施细节问题,测算依据,分析效益,罗列痛点。

    肖伟副院长着重为大家描绘了一个具体的、生动的、可视化的应用场景,对标“示范校”标准,做到新旧系统对接,搭建一个可扩充、可变化的智慧校园平台。

    中午十二点多,最后经过五名校内专家讨论,一致形成四个论证意见。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与赛宝工程师将根据意见继续修改完善智慧校园规划设计方案,为我校智慧化校园的建设继续奋斗。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2019年6月24日

    Copyright ©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