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部门动态
  •   >   正文
  • 首页

    信息中心召开首场大数据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

    信息中心召开首场大数据建设研讨会

    为落实创新强校关于建设智慧校园大数据平台的要求,信息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需求调研是所有工作的基础,为做好调研工作,信息中心将召开数场调研或研讨会。2018年3月15日下午2点半,信息中心在清远校区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首场大数据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碧桂园网络中心邹主任等两位专家、国内知名大数据厂家专家、我校信商学院刘万授老师及信息中心四人,会议由信息中心夏建兵主任主持。

    会议从一份报告——《大数据诊改和智慧校园规划》开始,分别从政策、信息化建设面临的问题、顶层设计、大数据应用、教学诊改、数据源获取、数据集成存储与共享、数据治理、“AI”算法、后台管理、建设过程等诸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大数据智慧校园的技术架构以及建设规划。

    接着,各方重点讨论了数据治理的相关方法:如数据源管理、数据仓库的设计标准、数据集过滤、数据模型分析、算法和搜索等。

    会议最后,信息中心夏建兵主任希望了解更多大数据详细的、底层的东西,如数据治理中数据源的获取方式、数据接口实现方法、实际的案例难点等,但由于大数据平台建设涉及内容过多,各种细节方面来不及讨论,希望大家好好思考,下次再深入讨论。

    Copyright ©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