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部门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召开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网络环境。2017年9月29日上午9:00,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十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二级学院(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信息维护人员以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夏建兵主持。

    首先,由信息中心夏建兵主任详细传达了《关于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文件的解读与工作建议》文件的主要精神:1、推动信息系统清理整合,清理“僵尸”、“双非”信息系统;2、加强基础网络、学院门户网站等安全防护措施;3、提高监测与应急处置水平,健全网络安全值守制度;4、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夏建兵主任强调了十九大期间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以防重大安全事件的发生,造成不良影响。

    信息中心夏建兵主任发言

    接着,由信息中心丁坚峰老师介绍学院网络安全实施工作的具体计划,主要有以下四点:1、网站清查。整理、确认学院数字化校园系统(网站)清单;2、门户网站的前台、后台分离部署,前台应采用静态页面方式,后台与互联网隔离;3、建立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渠道;4、在十九大召开期间(10月8日至10月27日)进行轮岗现场值班与非现场值班。

    然后,现场各院系、部门对学院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副馆长范钰强针对十九大期间仍需运行的服务器,向信息中心确认了一些内外网安全上的问题;学院办公室唐宏强副主任提出了微信、QQ群等新媒体管理的意见;教务处郑海清副处长表示,教务处的信息系统最多,将与信息中心保持高度合作,做好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招就办的李小宁老师表示,学院的就业管理系统保留了大量毕业生的数据,将会通过后台管理与升级等方面尽力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学院办公室唐宏强主任发言

    最后,由王满元副院长作了重要的工作指示。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强调了六个落实。一、思想上,要对于网络安全要有一个高度的认识,如今网络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必须确保、严防、死守,尤其是在敏感时期,谁出事,谁负责。二、技术上,首先是网站清理,该关停的一定要关,那些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无人管理的网络,极度危险。然后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要从技术上解决,从管理上严抓,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底线一定要有,不可逾越。三、制定监测预警的办法,落实到各级组织。四、内容上,要全员动员文责自负,谁发布谁审核;五、时间上,所有的时间节点都要严格要求,9月底,做好基础网络和信息系统的清理整合,健全网络安全职守制度;10月底,在组织上落实、人员上落实,对各信息系统(网站)统一纳入管理。六、制度上来讲,如今网络安全制度已经逐渐完善,学院有第一、第二、第三责任人,各院系、部门也应有第一、第二责任人,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负起责任来,以我们良好的工作状态,做出良好成绩。

    王满元副院长主任发言

    王满元副院长指示完毕,信息中心主任夏建兵再次强调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希望能与各院系、部门深切配合,共同做好学院的网络安全工作。

    Copyright ©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