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部门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召开2015年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2015年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研讨会

    2015年5月15日,我院信息中心主办的2015年高校数据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清远校区召开。出席会议的校外嘉宾有华南师范大学郑凯副主任、梁卓明副主任、广州体育学院吴锐创主任、广东警官学院房汉平主任、广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时东晓主任、清远职业技术学院许建院长、徐金玉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隆承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数园网络公司陈育青总经理等参加了研讨会。我院院长助理清远校区综合办主任韦秀华、学生处处长张朝山、团委书记余喜文、教务处副处长郑海清及信息中心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主任夏建兵主持。

    首先,韦秀华主任致欢迎词,他对来自各高校的贵宾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清远校区的现状与规划,并预祝研讨会成功举办,希望参会人员都能够有所收获。接着,夏建兵主任介绍了我院信息化建设的情况,特别是我院数据中心的建设经验及成果,提出了高校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希望参会的专家给予指导。

    会上,各高校均分享了数字化校园的建设经验,如广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时东晓主任分享了该校移动数字校园的应用情况,该校在移动应用方面走在了前面,先后建设了云学习、云存储、云通讯录、云邮箱等方面的内容,而我校的迎新注册系统,该校也有了手机版,这是该校信息化持续投入建设的成果。华南师范大学的老师则分享了该校在数据对接上的先进经验,以及全校信息化统筹的情况。清职院许建院长则介绍了数据中心建设的若干理论问题以及自己的研究心得。与会的各位嘉宾还就信息化系统建设及数据安全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在两个多小时的研讨会上,大家围绕数据中心建设的相关理论及如何实现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取得了很多收获,为各高校及我校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智力支持。

    Copyright ©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