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部门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5-04-24    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务虚会

    2015年4月24日下午,学院在天河校区召开信息化建设务虚会,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张皖明副书记、王满元副院长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学院的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

    为让学院领导详尽的了解学院的信息化现状及信息安全情况。信息中心夏建兵主任以“互联网+智慧校园”为题目,分别就学院信息化建设经验总结,信息安全的紧迫性,信息中心面临的困难等三大块内容向领导们作了汇报。

    李书记表示在正式上会做顶层设计前,召开一次这样的务虚会非常有必要,对于信息化与网络安全怎么强调其重要性都不会过分。对于我们学校的信息化来说,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如迎新注册等,但应用还不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如地铁线路,一条线路可能没太大效果,但多条线路就不同了。为推进学院的信息化工作,李书记作了几点指示。一、在学院的层面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由党政一把手牵头,多部门参与。二、制定规章制度。三、作好“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四、参考其它高职院校进行人员配置,并培养二级部门年轻的系统管理员。五、具体推进工作由信息中心负责。

    易江院长也高度评价这次会议,肯定了信息中心过去的工作,如OA的上线、迎新注册系统等,特别强调要保持这种想好了就做的态度,而不是推托,继续为满足学院各种应用需求而努力。对于以后的工作,易江院长也做出了几点指示。一、成立信息化领导小组(顶层设计);二做好十三五规划;三、召开全院的信息化工作会议;四、采用自上而下的方式开展工作。五、各二级部门培训一个懂信息化的员工,能够根据问题的大中小进行判断并解决小问题。

    张皖明副书记在讨论中特别强调,学校的工作重点及服务对象是学生,如何采用信息化的手段来辅助教学,使教学更有效果,学生管理工作更有成效是重点中的重点,指示信息中心要加强与教务处及学生处的协同工作。

    最后,主管信息中心的王满元副院长表示,这次学院主要领导来参加这次会议,就表示了对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王副院长指示信息中心要好好消化学院领导的讲话精神,及时拿出一个方案报学院讨论。

    Copyright ©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