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部门动态
  •   >   正文
  • 首页

    信息中心前往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2-05-25    浏览次数:

    信息中心前往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参观学习

    为了了解虚拟化技术在华南师范大学应用的情况并学习交流相关业务工作,2012年5月25日(周五)信息中心在夏主任的带领下一行6人前往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参观学习,受到了叶主任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华师的蒙老师陪同我们分别参观了学校中心机房、云计算技术测试研究实验室、云终端应用实验技术实验室,详细介绍了课程资源库存储的建设和应用的情况。信息中心围绕数字化校园建设和云计算虚拟化技术在教育中的运用等主题还实地参观了课程资源中心机房,了解到利用虚拟技术合理的对服务器的资源进行调度和管理可以节省大量的电源资源,体现了节能和环保的理念。最后,蒙老师还给大家演示了虚拟桌面快速交换系统,可以说,云计算是以后现代教育技术发展的趋势。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是信息中心实行周五业务学习的有益尝试,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到了在兄弟院校中应用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加深了对云计算技术、虚拟化技术在日常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1 参观课程资源中心机房

    图2 参观云终端应用实验技术实验室

    图3 参观云计算技术测试研究实验室并观看演示

    图4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