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部门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听取学院信息化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2-03-12    浏览次数:

    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听取学院信息化工作汇报

    为了解我院信息化建设现状及协调解决信息化实施过程中的困难,3月12日,李河川书记、易江院长参加了信息中心汇报会,会议由夏建兵主任主持,信息中心全体老师参加并向学院领导汇报了各自工作。

    汇报会上,夏建兵主任在致词中提到信息中心从03年成立至今非常不容易,从2个人到现在的7个人,从几台PC服务器到现在已建成有一定规模的网络体系。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第一,感谢学院领导的支持,信息化作为一把手工程,没有领导在资金及统筹上的支持,不可能完成;第二,感谢部门兄弟支持,部门各位老师都能独当一面,主动担当。第三,感谢部门配合,没有各部门的能力合作及积极参与,也无法完成。接着,分别由郑海清老师汇报OA专题、周永塔老师汇报数据整合专题、丁坚峰老师汇报存储专题、廖大强老师汇报数字化校园专题,他们从分别讲述了各项目的建设情况,取得了哪些效果,出现了哪些困难,下一步的计划方案等等。夏建设主任对以上各项工作进行总结,特别是向领导汇报各项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需领导顶层设计的事项。

    听完信息中心的汇报后,学院党委李河川书记作了精彩点评。他表示,在现代社会里,信息化应用越来越深入。通过信息化手段来实现管理目标,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现已建设了网络高速公路、数据交换中心、信息标准、数字化校园等,已经搭建好了信息化的基本骨架,这是非常重要的。迎新系统,OA少量流程及财务经费查询等信息化应用效果非常好,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日后还要大力增加信息化应用,特别是学院需求最迫切的,如招生系统,当然内容由其它部门提供。现在网络是最重要的招生宣传阵地,从去年招生期间,院招生网站二十几万的浏览量就可以看出来。如遇到需要学院配合的,学院将大力支持。

    随后,学院易江院长也作了精彩总结,易院长从五方面讲述了信息化建设。

    一、意识。生存倒逼原则,不进行信息化根本生存不下去,倒逼信息化、网络化、数据化、符号化。

    二、需求导向。切中学院的需求,如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招生重视网络工作。

    三、技术支持。信息化是属于资本密集型及技术密集型的结合体。投资建设要超前意识,要不会非常痛苦。要树立技术权威,方向清晰并对它人进行指导。

    四、规划。务实做好学院信息化十二五规划,并通过院务委员会通过实施。

    五、顶层设计。需要学院统一规划的,由院务委员会推动。

    Copyright ©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