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信息化服务
  •   >   教师指引
  •   >   正文
  • 信息化服务

    天河、黄埔校园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天河、黄埔校园无线网络使用说明

     

     

    覆盖区域

    天河校区:行政楼、综合楼、天河食堂

    黄埔校区:南区教学与办公区域

    SSID及密码

    本校教职工:

    无线SSID:NHIC_EDU (大写字母)

    接入密码:nhic.edu.cn(小写字母)

    访客:

    无线SSID:NHIC_Guest

    无接入密码,需要学校教职工审核

    、上网认证

    接入无线网络后,会弹出上网认证界面,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教职工输入本人的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与密码(与OA用户名和密码相同)即可上网;访客连接后,需要本校教职工审核。

    演示

    1. 教职员工电脑连接无线网络(无线SSID:NHIC_EDU):

    2.访客电脑连接无线网络(无线SSID:NHIC_Guest):

    访客在认证界面输入本姓名和手机号码:

    提交信息后出现以下二维码认证界面:

    学院教职工用连上无线网络的手机,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批准客户上网即可。

    3. 教职员工手机连接无线网络(无线SSID:NHIC_EDU):

    教职员工输入个人账号密码后,学院无线网络五天之内无需再次输入账号密码,即可在天河校区、黄埔校区无线覆盖区域漫游使用。

    4.来访客人手机连接无线网络(无线SSID:NHIC_Guest):

    教职工用连上无线网络的手机打微信,扫描二维码,在弹出的批准页面上设定上网时长,批准访客即上网。

    注意事项

    1.部分手机无法弹出认证页面,请打开手机浏览器输入认证网页http://auth-48008051.wifi.com 进行认证。

    2.学院无线网络因为地址资源有限,现在只能实现一账号两终端上网服务。

    3.无线网络使用过程中如发现问题,请及时向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反映。联系人:丁老师15017579557(619557)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2019年10月29日

    Copyright © 2020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