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部门介绍
  •   >   机构设置
  •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岗位指引

    岗位总数: 9;已落实岗位: 7;岗位缺编: 2;拟新增岗位: 2

     

     

     

    职   责

     

    部门工作职责

    1、 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实施

    2、 负责学校校园网络的建设和运维。

    3、 负责统筹学校各应用系统及网站的建设和运维。

    4、 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关工的组织和实施。

     

    管理架构

     

    1. 

    主任

    工作职责

    1、 主持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全面工作。

    2、 负责组织制定学院中长期信息化规划及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实施、考核、评价部门员工的工作表现。

    3、 负责制定校园网和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和经费预算方案,主持制订学院信息化相关的管理规章制度。

    4、 监督、检查校园网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接受上一级网络管理部门的监督和检查。

    5、 负责组织全信息化项目的申报、论证、立项工作,并协助相关单位做好项目建设和验收工作

    6、 负责制订信息中心人资源的发展规划团队建设,负责部门工作人员的调入、调出、聘任的初审及考核工作组织安排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与进修作。

    2. 

    主任

    工作职责

    1、 协助主任开展工作。

    2、 分管技术运维工作,负责三校区设备的调度与管理,负责全院网络拓扑制定、修改、变更工作。

    3、 负责组织校园网的正常运行管理维护工作。

    4、 负责组织学院综合网站、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公共数据库系统、远程教学系统筹校园网应用系统的研究开发、建设、运行维护工作。

    5、 协助主任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

    6、 统筹、协助教学信息化工作。

    7、 负责组织二级接入单位和用户的管理、技术咨询和培训工作。

    8、 完成学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交给的其他工作。

    3. 

    网络技术科主管作职责

    1、 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机房和弱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

    2、 协助主制定校园网建设规划,负责网络拓扑规划、组网方案。

    3、 负责子网划分与管理及实时调整(包括IP地址的申请、管理、分配维护),VLAN划分网络设备管理与维护包括出口路由器、口上网认证、核心交换机DHCPDNS服务器的配置

    4、 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运行及为日志的保存审计,做好机房安全和监控关工作。

    5、 负责校园网出口线路校区联线路的运营和维护。

    6、 负责学生宿舍宽带网络的协助和协调工作。

    4. 

    信息系统科主工作职责

    1、 负责智慧校园建设中信息系统部分,包括:数据库/数据仓库的建设和运维,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和运维,一卡通系统的建和运维,信息系统架构设计、开发和运维,协助各部门业务系统的规划、建设、管理、运维。

    2、 负责学校信息系统、托管于本中心的业务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包括学校主页、网站群、办公自动化系统、数据中心、迎新注册系统、中央认证、ucenterCMS360杀毒、Veeam、存储管理系统筹。

    3、 负责信息系统支撑平台虚拟化平台vwmare esxiventer的规划、建设与运维工作。

    4、 负责用户体验和服务设计。

    5、 负责信息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做好防火墙与VPN设备的管理与设置、数据备份、演练、恢复;协助领导做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负责其中的系统管理及应用安全工作。

    6、 负责服务器资源的规划、搭建、分配、运维、完善。

    7、 负责网络运维学生团队的组建与管理工作。

    8、 学校信息化技术咨询与培训。

    5. 

    系统管理工作职责

    1、 负责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公共数据库系统、远程教学系统筹校园网应用系统的系统设置、运行维护工作。

    2、 负责业务部门应用系统搭建、管理、培训、支持等工作。

    3、 负责服务器与存储等系统的管理与运行维护工作。

    4、 负责校园网应用系统数据库系统的信息安全与数据份、恢复工作对系统的运行日志做好记录与保存。

    5、 负责通知、公告、通讯稿的起草、发布和维护,包括OA、官方网站。

    6、 负责信息员工作(联系组宣部,按照组宣部要求,做好信息收集、发布工作;参加组宣部组织的培训、业务活动)

    7、 负责学生账号的开通、修改、维护、保障等管理工作、OA户账号维护、员工离职手续办理。

    6. 

    网络管理岗工职责

    1、 负责网络设备(交换机、路由器、AP)配置、管理与运行维护。

    2、 负责上网基础应用(DHCPDNSVPN)等服务器的配置、管理、运行维护。

    3、 负责校区机房与弱电间设备空调及机房环境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4、 负责办公、教学、实验、实训网络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5、 负责协调学生宿舍网络运维商与校区网络互联的正常运行以及学生网络相关事务(生网络服务宣传、门户账号开通、网络报修、协调网络运营管理学生上网行为)

    6、 负责校区间线路互联的运维工作。

    7. 

    信息安全岗工职责

    1、 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2、 负责出口线路(教育网、电信、联通)的协调与运维保障运行。

    3、 负责出口防火墙、审计设备、路由器的配置与运维管理。

    4、 负责数据中心防火墙、WAF设备、补丁服务、杀毒软件等配置、部署、运维等工作。

    5、 负责网络设备与服务器等安全策略的实施与监控。

    6、 业务部门信息安全服务与培训工作。

     

    8. 

    教学服务岗工职责

    1、 负责教学实验所需资源(路由器、交换机、存储资源、服务器、IP地址)的协调、服务等工作。

    2、 负责校内网络数字资源的管理、协调与服务工作。

    3、 负责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各类工作室的网络与系统服务工作。

    4、 协助教学信息化的建设管理,提供技术支持;联系教学部门,了解需求、反馈意见

    5、 学院类网站的设计配置和服务工作。

    6、 负责学校二级部门信息安全服务与培训工作。

    7、 协调联系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专家小组开展工作

    8、 负责本部门的科研服务(对口联系科研与发展规划处)。

    9、 交待的其它工作。

    9. 

    部门助理作职责

    1、 负责中心报账工作。

    2、 负责中心日常行政事务工作(部门日程管理发通知、信函收发考勤统计等)

    3、 负责中心档案管理工作。

    4、 负责中心资产管理、设备报障工

    5、 负责中心客、天河学生网络联络工作,收集整理用户意见并反馈

    6、 完成领导及校区主管交待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 2020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