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信息化服务
  •   >   教师指引
  •   >   正文
  • 信息化服务

    清远校区各大楼用网接入指引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清远校区各大楼用网接入指引

    一、学校校园网(自建)

    1.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食堂有线网络接入服务由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负责,只提供教职工办公使用。使用方法:接入有线网络后,打开浏览器自动弹出认证窗口,输入教职工上网帐号(工号)、密码即可。入网及故障联系方式:教学楼404办公室,电话:6882836。

    2.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NHIC_EDU无线网络接入服务由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负责,只提供教职工办公使用。使用方法:接入无线网络(密码:nhic.edu.cn)后,打开浏览器自动弹出认证窗口,输入教职工上网帐号(工号)、密码即可。入网及故障联系方式:教学楼404办公室,电话:6882836。

    3. 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SPHY无线网络只提供学校视频会议专用设备使用,不供办公使用。

    4.图书馆NHIC_Stu_Lib无线网络接入服务由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负责。提供学生在图书馆区域供学生查询资料用。目前在测试阶段,无线密码是12345678。接入无线网络后,打开浏览器自动弹出认证窗口,输入学生办事大厅账户(学号)、密码即可。入网及故障联系方式:教学楼404办公室,电话:6882836

     

    上图是学校自建有线、NHIC_EDU、NHIC_Stu_Lib无线认证界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提供服务)

    二、教师公寓、专家楼、学生宿舍区网络(运营商建设、运维及服务)

    1.教师公寓1栋(现住学生)有线网络及Nanhua无线网络是清远电信公司增值服务,由清远电信公司负责。需要使用的学生可以到图书馆一楼南门旁电信营业厅办理,入网及故障联系方式可到该营业厅咨询或拨打10000转人工处理。

     

    上图是教师公寓1栋(现住学生)清远电信有线及Nanhua无线认证界面(学生自行购买增值服务)

    2. 教师公寓2、3、4栋家庭宽带网络及IPtv机顶盒是学校购买清远电信公司的服务,由清远电信公司负责。使用方法连接该户型的WIFI信号,在弹出认证界面输入手机号及获取的验证码,登录认证后可上网。详见各户型内客厅公告栏宣传单。报障拨打10000或转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转达清远电信处理。

     

    上图是教师公寓2、3、4栋认证界面(学校已购买清远电信增值服务)

    3.专家楼、国匠楼的无线网络是学校购买清远电信公司的服务。连接无线NHIC_ZJL,在弹出认证界面输入手机号及获取的验证码,登录认证后可上网。报障拨打10000或转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转达清远电信处理。

     

    上图是专家楼、国匠楼NHIC_ZJL无线认证界面(学校已购买清远电信增值服务)

    4.学生宿舍1-7栋有线网络是清远移动公司增值服务,由清远移动公司负责。需要使用的学生可以到学生宿舍5栋1楼移动营业厅办理,报障联系方式可到该营业厅咨询或拨打10086转人工处理。

     

    上图是学生宿舍1-7栋有线网络认证界面(学生自行购买增值服务)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2022年12月15日

    Copyright ©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