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部门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我校赴番职开展信息化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为做好校银合作项目,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27日上午,由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牵头,教务处副处长凌红、副处长李维仲,图书馆副馆长范珏强、计划财务处孙大峰、保卫处李国旭,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谢曼、丁坚峰、周永塔等一行8人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走访调研。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主任黄中伟、副主任张钟、刘炜及软件开发部黄老师等接待了我校一行。

    会上,谢曼主任首先介绍了此行的人员构成及来访目的,黄中伟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为来访人员播放了信息化介绍视频,介绍了番职的信息化概况及重要项目。接着,黄中伟又重点介绍了番职院信息化建设的几个重要节点及取得的成果,分别是2017年的慧校园规划及后期实施效果,2021年的大数据平台建设,2022年的决策支持平台,以及番职与教育部合作的人才培养采集平台。软件开发部黄老师则演示了这些平台。双方围绕信息化体制机制、规划、开发、运维、教学实训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黄中伟最后强调,信息化建设即是技术统筹,更是管理主导,有赖于顶层设计,有赖于良好的体制机制。该校近几年的信息化投入接近2个亿,为保证系统开发进度及稳定运维,该中心20名员工及15名驻场运维第三方人员都备感压力。

    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公共虚拟仿真实训基地,观看了基地宣传片,并体验了基地的各类AR/VR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源。

    本次调研使调研团一行对信息化建设和虚拟仿真技术应用颇受启发,日后将吸收番职的经验,并希望日后更好地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

    Copyright ©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版权所有